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举办的行业技能达人秀(行业赛),是面向全国连锁企业职工的行业技能竞赛,是彰显连锁业魅力与展现连锁人技能的大舞台。自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赛事,总计100余家企业200余支队伍共同参与。其中,2022  随着行业企业数字化的普及,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对线下活动的严重制约和广泛影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2022全国连锁经营行业直播技能竞赛,促使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企业持续加大对线上直播业务的投入,加快电商团队建设。

达人秀,旨在为连锁企业才华横溢的员工搭建展现技能风采的舞台,增进业内切磋交流,促进服务与技术创新。这个舞台兼具观赏性、多元性与专业性,优秀的选手们弘扬匠人精神,各显其能,展现了独具匠心的商品工艺,温暖贴心的顾客服务,更有高难度的挑战以及花样百出的创意设计。同时,通过邀请来自连锁行业企业的实战专家,结合不同的主题和赛项内容,围绕直播带货、生鲜制作、创新能动、营销实践与工匠传承等话题,分享专业知识与实操经验,让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收获满满的干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