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大学联盟活动-走进正大企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CCFA

分享到

2016年4月14-15日,企业大学联盟今年首次参访如期在潮州正大企业大学培训基地即淡浮院举行,共有来自卜蜂莲花、步步高、合肥百货、天虹商场、味千、广百、汇银、武商和六家高校连锁专业负责人共25代表参与。

2016年414-15日,企业大学联盟今年首次参访如期在潮州正大企业大学培训基地即淡浮院举行,共有来自卜蜂莲花、步步高、合肥百货、天虹商场、味千、广百、汇银、武商和六家高校连锁专业负责人共25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也邀请武商集团培训学院李祖国院长、正大卜蜂莲花副总裁王珏女士,逐一就企业大学体系的构建和完善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培训和交流,大家都收获满满。我们按照既定的“1+1+1”交流模式,即“参访+专题培训+深度交流”。

第一天下午,我们邀请到来自武商集团培训学院李祖国院长,他围绕 “企业价值链的培训体系建设”的议题做了专题培训,李院长详细介绍了如何构建多业态的企业大学体系构建与完善,深入挖掘围绕企业价值链确定培训对象,既包括员工价值链和顾客,以及它派生的内外价值链子系统和平台。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内部员工培训架构的搭建、供应商培训、顾客培训、一线员工培训前置等课程体系的搭建。企业培训围绕企业战略、核心业务、绩效提升、深入价值链展开,对这个价值链条上的关联方,有一个客观、正确的认知,这样我们的培训才有价值和趣味。



走进正大企业大学-学员在做交流和分享

走进正大企业大学-学员在做交流和分享

在第一天晚上的沙龙环节,我们将参会代表随机分成三组,每组推选出组长,在组长的带领下,每组讨论并确定新环境下各自企业大学在定位及如何匹配公司战略上的最关心或最困惑的问题,每组1-2个题目,然后各组就所确定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沙龙最后环节,各组派员汇报所讨论问题成果。大家讨论的场面热烈,而且热情持续不减,原定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一直持续到夜里11:00

第二天的正大企业大学的专场分享和交流中,首先是正大卜蜂莲花副总裁王珏女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地的企业同行的到来,并祝愿大家通过一天的探讨能有所收获。在正大企业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活动由正大集团介绍、正大企业大学的体系构建与完善、专题讨论等组成。正大企业大学系统介绍了公司培训体系及主要框架,联盟成员分组对企业大学培训课程体系、讲师队伍构建、培训评估及衡量进行了讨论,并就企业在构建企业大学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探讨。对于企业大学的未来定位,一致认为企业大学将成为企业变革的驱动者,同时企业大学也将成为公司的利润中心和公司战略的合作伙伴,同时企业大学平台化的建立也是可以建立的。



走进正大企业大学合影

本次活动得到了正大企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企业大学的参与。

       

关于CCFA企业大学联盟

中国连锁企业大学(培训中心)联盟于20147月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并成立。 联盟目前由苏宁、华润、家乐福、麦当劳、天虹、麦德龙、红星美凯龙、吉野家、大润发、如家、福奈特等百家企业大学或培训中心组成。

联盟旨在搭建国内最具权威的连锁行业企业大学交流平台,让各企业大学的管理者和组织者在联盟中分享不同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共促进步和发展。联盟将整合行业资源,开展教材合作开发、课程共享及联合采购等工作,并将举办教育沙龙、优秀内训师评选、企业大学年会、行业技能大赛、企业大学互访等多种活动,探索既与国际接轨又切合中国国情的企业大学建设、运营及管理模式。

如想了解进一步内容,请致电010-68784912 邱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