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088)—特许分会走进百果园、名创优品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92223日,第88期CCFA访学旅—特许分会走进百果园,名创优品活动在深圳、广州两地相继举办。来自福奈特、绝味、西贝、东易日盛、能动教育、二十一世纪、红黄蓝、适达餐饮、琪雅、山国饮艺、凡佳诗、凯朗伯思、良品铺子和好想你的近30位委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百果园创立于2001年,主要定位在中高端精品水果市场,目前在全国20个城市拥有1500多家连锁门店,目前以每天2-3家店发展扩张中。百果园副总经理袁峰就百果园的经营战略及特许经营体系与大家进行了深入分享。在百果园看来,特许加盟的本质是让加盟商赚到钱,水果经营的本质是信任和协同。在此认知下,百果园将重点开发好吃果品,强化果品资源的竞争优势,加强供应链的投入,提升供应链效能,做强信息系统,开发电商平台、数据平台、会员服务平台。百果园特许连锁的最大特色是最大限度保证各加盟合资商按照公司要求经营,门店管理与直营店无任何区别,统一标准、统一形象,统一价格、统一收银,统一会员体系。百果园在特许加盟模式的创新最受大家关注,围绕着模式创新、利益分成、估值系统、平衡投资等话题参会人员与百果园的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葆扬和名创优品产业株式会社联合中国运营总部成立于20134月,通过引进日本快时尚设计师品牌名创优品,首探最有活力的生活消费市场。两年不到的时间名创优品在全球开店1400家,平均每月开店80-100家,2015年营收突破50亿,2016年预计销售100亿。名创优品的全球联合创始人叶国富给大家做了“剑至死都不能离手”的演讲,分享了名创优品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幸福感的经营理念。名创优品通过学习吸收国内外优秀品牌的经验,专注设计开发高性价比的商品,通过直营、投资加盟等不同方式建立终端销售网络,在终端运营渠道,为加盟及投资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通过两天的访谈,让不同业态的企业管理者近距离就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交流,尤其在企业战略、加盟模式以及未来面临的挑战等话题的深入探讨让大家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