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职通车暨招聘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1/05  来源:暂无

分享到

  

  115日上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6中国全零售大会-零售职通车暨招聘会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帮助零售企业招聘优秀人才,打通优秀学子进入知名零售企业的通道。

率先进行的零售职通车活动是在参加“第三届中国零售新星大赛”的92所高等职业院校2万名学生中优选出10位顶尖学子,与10位企业高管面对面,活动现场通过职场闯关、职场宣言、与高管对话等环节进行展示,从而赢得企业嘉宾现场提供的offer。活动嘉宾由来自如家、银泰、天虹、麦当劳、绝味、国美、家乐福、宏图三胞、武商量贩、汇银等10家企业高管组成。

第一轮的职场闯关,选手通过对30道涉及连锁专业知识、文学、历史、时政等各方面的知识抢答,让嘉宾对选手基本素养有了初步的了解。接下来是选手的个人展示及与嘉宾互动环节。此次受邀嘉宾都是企业高管,平时很少直接面对尚未毕业的大学生,但是嘉宾们多年养成的良好职业素养、有针对性却不尖锐的问题让选手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最终,选手赢得了嘉宾提供的储备干部、店长助理、采购助理、见习经理等多项职务的offer

为了让参加全零售大会的企业HR与院校老师、学生面对面洽谈,快速对接并达成合作。零售职通车活动后,协会为参加决赛的32所院校选手和指导教师设立展台,与参加大会企业HR高管洽谈员工招聘、校企合作等事宜。招聘会现场十分火热。当前环境下,用工策略进行调整,企业十分重视校企合作。多家企业专门派出HR高管参加此次招聘会活动。多家企业与院校当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至此,零售职通车暨招聘会圆满结束。再次感谢各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