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11月9日,受商务部委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苏宁置业商业广场公司、中粮置地商业管理部、印力集团商业管理公司、红星美凯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泰禾集团商管公司、山东银座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等购物中心代表性企业的十二位高管,在商务部召开了《中国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指数》第二次筹备会议。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尹虹副司长、行业处赵涛副处长出席会议并与企业开展交流,协会武瑞玲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武瑞玲副秘书长介绍了9月29日第一次筹备会的情况及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尹虹副司长向与会代表说明了商务部对编制本指数的基本设想。与会代表则围绕指数分项指标体系修订稿充分进行了讨论,建议将租户净吸纳量、首层平均租金、营销投入、雇佣员工数量等分项指标替换为换铺率、平均租金和运营费效比等更通俗易懂和业内惯用的指标。同时,代表们还提议增加坪效、租售比、租金收缴率和会员活跃度等业内普遍关注的业绩考核指标来完善指数体系。通过本次会议,确定了以参会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的指数编制委员会。根据商务部要求,本指数计划将在明年一月初进行首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