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1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中国联合联合发布《2016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研究报告》,详细分析了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近况,并对网络零售企业进行了专项调查。

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经济发展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全球零售市场依旧表现出了较强的增长韧性,并保持相对稳健的增长,2015年的全球零售总额约为22.5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6%)。中国占全球零售市场的比重约为20%,对全球行业整体增长的贡献高达37%。相对欧美两大发达地区不足5%的低增长率,中国零售市场更具强劲活力和增长潜力,有望在2019年成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

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联合进行的针对网络零售企业的专项调查中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企业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将是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近三分一的企业更是将此列为企业面临的首要挑战。报告分析指出,新兴模式有望成为网络零售企业的新增长点。比如,跨境电商增长迅速,吸引了超过八成的受访企业,计划扩大其现有的业务,或在两年内发展跨境电商业务。此外,近五成的受访企业认为,不断加剧的同类竞争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构成了重大挑战,并因此开始将注意力投向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等新兴领域;与此同时,企业还不断尝试通过产品、渠道、服务、商业模式的创新来实现新的突破;争相采取差异化的发展策略以避免同类间的竞争。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移动端购物和跨境电商这两个飞速增长的领域作为其主要的发展战略,而信息系统的投入、物流建设、流程整合、金融业务等也将成为部分企业的发展战略落脚点。

更多信息,请点击链接下载

《2016中国网络零售市场发展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