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090)-发现梅溪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它是大IP,也是超级网红,是商业综合体,也是亚文化聚集地。开业当天不到 3 小时,到店客流突破 15 万人次,截至当天 23 点,开业首日客流超过 80 万人次。它就是投资 50 亿,70 万方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


1118日,CCFA全渠道委员会部分代表相聚长沙,共同开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梦之旅”。从建筑、设计,到业态,梅溪新天地大胆创新,整合国际与国内资源,打造艺术与休闲空间,结合生活方式与生活美学。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让参观代表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梅溪新天地独特的商业设计与营销思路;实地走访更让大家被这个大型综合体中,每一个优化顾客体验的细节而打动。




在下午沙龙环节,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更进一步地介绍了梅溪新天地的开发初衷与设计理念。围绕“实体零售如何弄清消费者”、“线上、线下如何合作、融合”以及“如何与供应商建立健康互惠关系”等话题,全渠道委员会的代表们结合自身企业案例,积极发表观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步步高·梅溪新天地认为,实体商业不会衰,但需要迭代,需要变革,需要脱胎换骨。如何创新?从何创新?梅溪新天地给出了答案——它是大IP,也是超级网红,是商业综合体,也是亚文化聚集地。


幾米漫画主题创意装置展

集线上线下同价的24小时当当梅溪书店、文创、咖啡、讲堂和展览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梅溪书院


在梅溪书院内设置的儿童阅读区,孩子们安静地阅读


体现生活方式与生活美学的高端超市“好美市集”


利用“室内风洞”技术,总投资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飞行馆


“除了售卖商品,梅溪新天地售卖的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正如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所说。梅溪新天地在摆脱单纯售卖商品的模式中做出很多尝试,将业态、品牌、商品的组合与生活、艺术、社交、娱乐等紧密融合,形成亚文化聚集地,打造商业综合体,实现客户黏性。

 

从建筑设计,商业规划,到创新业态,对于梅溪新天地在实体商业模式创新中做出的大胆尝试和探索,此次访学旅参观代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很受启发。

 

CCFA访学旅,我们一直在路上。欢迎参与,请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