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88期)特许分会走进东南亚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CCFA

分享到

1122-25日,世界特许联盟 (WFC)与亚太特许联合会(APFC2016年年会在雅加达召开。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作为这两个国际组织的中国成员参加了年会。同期,协会组织了一期访学旅,考察印尼与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的特许经营与商业领域的发展情况。



参观当地优秀特许企业及门店。 MARTHA TILAAR当地一家成立近50年的美容化妆品业特许加盟品牌,定位高端、目前拥有60家店铺,是当地最大体量的美容化妆品牌。


参观雅加达Kasablanka购物中心,从行业业态布局看,与国内购物中心类似,包含零售、餐饮、咖啡、培训、美发美容、儿童娱乐等品牌,但餐饮与咖啡品牌不是聚集在地下或者顶楼,而是纵向开发一片面积专营餐饮。从这家购物中心看,印尼的店铺设计非常讲究,每个品牌围绕自身主题,各具特色,吸引消费者。

参观考察印尼国际特许加盟展览会。当地特许加盟发展排名靠前的行业是:食品饮料、教育培训、便利店、美容SPA、旅游业。近两年特许经营增长最快的行业为服务业与食品饮品业。印度尼西亚对在本国发展特许经营的企业有专门的法律和政策规定,尤其对外国特许品牌进入印尼市场发展,有股权结构与店铺数量等方面的明确要求。

参访考察新加坡特许经营品牌Marche ( 瑞士式餐馆),这是一家貌似市场一样的餐厅,各式生鲜商品,开放式厨房,现场烹制,很能勾起顾客食欲。

新加坡松发肉骨茶老字号,小小的门店,店面装修陈旧,顾客排除拥挤,一碗肉骨茶能做到极致,小店铺也承载全球客人,墙上挂着“人生十则”,一边喝汤吃饭一边品味人生。

这次行程还参观走访了阿坤咖啡(南洋式咖啡馆)、 Bangkok Jem(泰国餐馆)、Phyto Hair Science(美容)、I Can Read ( 英语教学)、莆田餐厅等新加坡当地知名特许加盟企业,与新加坡加盟连锁协会理事交流互动。

特许加盟在新加坡各消费领域全面得到运用,但受其地理限制,当地特许总部大都以多品牌、国际化作为重要发展战略。

WFCAPFC年会东道主印尼特许经营协会邀请CCFA访学旅成员参加了世界特许联盟欢迎晚宴,成员与世界各地协会交换名片并做了愉快的交流。协会将依托世界特许联合会(WFC)与亚太特许联盟(APFC)的平台资源,为会员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特许加盟拓展中提供更广阔更专业的与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