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共识”召开执行层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CCFA

分享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各零售商、供应商也在紧锣密鼓的计划着新一年的工作。促进零供合作健康发展的“深圳湾共识”于15日在长沙召开了执行层工作会议。步步高、华润、家乐福、永辉、大润发以及宝洁、可口可乐、中粮酒业、中粮谷物、伊利、立白、妙洁等25家湾内成员单位参会。

此次会议结合2016年 “深圳湾共识”企业开展“中国好主妇”联合营销活动的经验,介绍协会通过相关政府部门获得的商品资源和政策支持,以及采购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共同讨论了2017年开展联合营销的策略和决议。会后,协会分别在上海、北京就具体实施设想进行调研。

会议明确了深圳湾共识今年四点工作方向与重点。一是坚持信任消费,品质为先的理念。“中国好主妇”联合营销活动会选择优质商品参加活动,并通过科普宣传增加消费者对商品的了解和信任。“好主妇”商品将通过协会平台的合规审查及《CCFA供应商技术标准》的验厂程序。二是营销从品类、节日两条线开展。协会将为品类营销提供政府、行业资源商品,如有机食品、三同产品、绿色食品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产品、精准扶贫农产品等,开展统一采购和宣传。同时湾内生产商成员将自发组织的营销活动,协会将配合公益科普宣传。节日线包括年底开展的厂商节、年货节(时间待定)等。三是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打造“中国好主妇”品牌,实现带动消费升级。以主妇角色策划活动,带动相关产品营销。利用线上“中国好主妇”IP推广优惠活动,实现线上营销线下购买的OTO模式。四是增加营销项目考核和调研。各企业将“好主妇”营销活动加入到工作KPI考核,保证上下执行力统一;Advantage公司结合零供研究项目牵头落实增加零供合作互评、消费者进店人数等研究内容;由强生和伊利分别牵头消费者科普传播和消费调查,引导好主妇营销可持续发展。

 深圳湾共识对于快消品零售业而言,意义深远。目前线上线下面临同样的问题,即新常态下如何降低供应链费用,用更好的产品和价格服务消费者,挖掘消费者消费热情。希望经过深圳湾成员的不懈努力,能够交给市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