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网络零售百强调查启动

发布时间:2017/02/1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16年行业调查工作即日启动。协会将根据本次调查结果发布“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百强”。

连锁行业年度调查及连锁百强发布已持续进行了19年。为及时反应行业网络零售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也为推动相关利好政策出台、帮助企业参与知名商标评定、争取政府政策资助等提供参考依据,协会自2016年增加了网络零售企业基本情况调查及其排行。调查及排名是协会为行业提供的公益性免费服务。

网络零售百强调查结果将于2017年5月初在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现将调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对象

本次调查中的网络零售企业指B2C网络零售公司及开展网络零售的实体零售企业,即公司有自己独立域名、电子商务平台及商品库存,通过电商平台向消费者直接销售商品。外资网络零售平台,如果在中国设有独立电商平台,在中国境内有库存并直接销售,也归入本次调研范畴。

以经营电子交易平台或网络零售服务为主的公司将不纳入本次中国网络零售百强排名。

《调查表》可登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网站(www.ccfa.org.cn)下载。

二、调查要求

1. 销售规模(或营业收入)统计。销售规模包括商品网络销售额(含自营和平台销售)以及门店含税销售额。

对于网络销售数据,问卷中有两个口径,一个是实际销售口径;第二个是网络交易额GMV口径。网络零售百强排名将采用GMV口径。

2. 数据审核。为保障数据调查的准确性,协会将组织有关专业审计机构和行业专家协助审核企业填报的数据。

对于存在疑问的数据,协会将请相关企业给予说明,如果说明不能解释所存疑问,协会将采用行业专家提供的估计值,无法获取估计值的企业将不列入百强名单,发布名单时做相应说明。

3. 填报《调查表》须加盖企业公章,以电子版提交的需提供带公章的扫描件及word版原件。

三、截止时间

请各企业于2016年3月15日前将《调查表》报送至中国连锁经营协会。

    四、报送方法

1. E-mail:mj@ccfa.org.cn , tianrf@ccfa.org.cn

2. 传 真 :(010)68784939

3.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22号外经贸大厦811室

(邮编:100037)

4. 联系人:蒙  佳    电话:(010)68784942

田芮丰    电话:(010)68784937


附表:《2016年度中国网络零售百强调查表》


下载附件:

2016年度中国网络零售百强调查表.xlsx

2016年度百强调查发文 - 网络终版红头.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