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连锁餐饮鹏城峰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暂无

分享到

327-2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连锁餐饮鹏城峰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800余位餐饮行业代表齐聚鹏城。

会上,真功夫、海底捞、百胜、大董、西贝、吉野家、嘉和一品、九毛九、乐凯撒等国内传统与新锐餐饮品牌分享经验;三大专业咨询机构船井、德勤和零点诊脉行业;围绕“探秘米其林”、“20年企业何以基业长青” 分别组织巅峰对话,活动精彩纷呈,参会代表收获满满。



回顾过去一年,餐饮行业继续蓬勃发展,度过了后3万亿时代的第一年。行业不断发展进步和成熟,我们看到主流餐饮企业在出品,营运,营销,效率,供应链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很好的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同时,在互联网背景之下,餐饮行业也做了很多创新,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但是,繁荣之下,我们也看到行业正在面临更加复杂的环境和格局。当前餐饮业仍然要面对三个课题:

一是供给侧课题。如何应对餐饮市场供应过剩导致的竞争加剧,包括在网点资源和人力资源方面出现的过度竞争;

二是线上线下争流课题。如何把控好外卖市场客源的主导权。平台成为客流的集散地,既要用好,又要不过度依赖。

三是跨界竞争课题。是否做好了餐饮市场被外卖和零售分割的应对策略。

在以上课题背景之下,本届会议的主题定为“回归本质,融合创新”。餐饮的本质就是好吃,好服务。融合创新在当下尤为重要,我们要不断去适应甚至是领跑市场和消费者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