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升级 营销创新--2017中国商品采购年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19  来源:暂无

分享到

419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7中国商品采购年会”在深圳召开。本届采购年会主题为“商品升级营销创新”。来自全国各大零售企业的采购负责人和供应商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6
年,各连锁零售企业经营情况表现各异,有的企业大规模关店,亦或快速开店跨区域布局;有的企业利润呈两位数增长,亦或加速亏损;有的企业积极探索创新转型,亦或被兼并收购。究其原因,在于零售企业尚未做好最为核心的商品工作。商品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涉及商品知识、品类管理、消费者研究、营销策划、供应商管理、新技术应用、卖场设计、消费品安全、科学健康以及可持续消费等诸多方面。本届会议紧紧围绕上述内容,邀请来自超市发、步步高、人人乐、天虹等连锁零售企业,和联合利华、鲁花、拉芳、华润五丰等厂商的高管、以及国内外专家从不同角度、各个层面分享他们的经验和心得。

会议同期还召开了CCFA采购委员会2017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经委员会选举,北京超市发总裁王增庆当选新一任采购委员会主任委员。

本次会议还专设展场,展示由协会采购委员会特别推荐的数十家优质厂商带来的各具特色的高品质畅销商品。展示商品覆盖生鲜、食品、非食等大类,部分厂商还分享了与超市伙伴合作共赢的成功案例。

同期,部分会代表在418日参观了人人乐LE SUPER天悦南湾店和天虹SP@CE深南店。

Le super是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的精品超市业。Le super经营范围主要以生鲜和食品类为主。Le super高端超市与人人乐现有的超市有所不同,除了在商品配置上有了高层次的调整,引进大量的高端进口商品以及时尚品牌精品,还将打造出一个集精品、时尚品为一体的购物超市。

人人乐Le Super天悦南湾店是国内第七家分店,并且是深圳第一家高端Le Super旗舰店,占地约4000平米,其中SKU13000多,打造了进口商品和国内商品并驾齐驱的风格,其中进口商品占所有商品的40%,充分给予消费者足不出户体验国外超值商品的感受。

天虹SP@CE深南店于2017121日营业。天虹推出的sp@ce业态,聚焦消费者“生活区块场景”:从“冰箱→厨房→餐桌→客厅→浴室→卧室”等不同生活顺序的场景打造;从即食食品→半成品→ 新鲜食材不同特性的商品再现。sp@ce的商品结构聚焦国际化、年轻化及有机健康。这家店拥有6000余种进口商品和500余种有机商品。

把“餐厅”纳入超市,并设置时尚舒适的就餐休息区。满足都市顾客对美食的追求,对餐饮品质和便利的需求。sp@ce在店内每个区域设置融入产品试吃、产品故事和使用方法介绍的体验区。

由五星大厨领衔的“体验厨房”提供美食课堂培训和生活食材加工服务。既能向购买商品的顾客演示如何回家料理,顾客还可以选择食物让大厨现场烹饪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