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校企合作优秀案例等奖项揭晓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为鼓励和宣传优秀企业和院校,树立行业标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开展的“2017校企合作优秀案例”等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获奖名单在6月15日于成都举办的“2017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高峰论坛”上揭晓并颁奖。

首先揭晓的是“CCFA校企合作优秀案例”。在员工流失率高、员工招聘难、员工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突显的今天,“校企合作”不失为解决这些问题的一道良剂。校企合作怎么合作?如何做好校企合作?目前行业里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今年,协会率先在院校、会员企业中开展“校企合作优秀案例”的推选和表彰工作,共有31所院校和14家企业的参评案例入围参评。经专家评审组评议和审定。最终,评出了13家单位的13个案例获得2017校企合作优秀案例一、二、三等奖。


接下来颁发的是“CCFA连锁经营专业优秀院校”。院校作为行业人才供给的蓄水池,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直接关乎行业未来的发展。目前,全国350所开设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院校在协会平台上和会员企业开展着合作,为行业培养未来中坚力量。为了树立典型标杆性院校,表彰它们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协会结合5年来,这些院校在师资建设、品类管理技能人才培养、零售新星大赛参与及获奖情况等因素综合评定,评选了20所院校为CCFA连锁专业优秀院校。

然后颁发的是“CCFA行业人才培养优秀协作企业”。协会自2011年开展校企合作和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以来,经过近七年的努力,先后已开展连锁专业教材编写、教师培训、技能认证、校企平台搭建、学生技能大赛及奖学金等工作,现已初步形成相对闭环的人才培养体系。在此过程中,有一批优秀企业深度参与了连锁专业课程的开发,共出版了9本高职连锁经营专业核心教材和4本中职商贸类教材;为23期师资培训班提供讲师和场地支持;为CCFA注册品类管理师认证考试监考,目前在已举办的八次CCFA注册品类管理师认证统考中共有38家企业担任了主监考单位;同时支持开展了三届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大赛的诸多环节中贡献经验和智慧;还在首届零售职通车中担任评委并为学生提供offer。为表彰以上企业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经协会和大会组委会综合审议,最终评选出16家行业人才培养优秀协作企业。

接下来颁发的是”CCFA金牌内训师”,作为企业内部员工培训的主要力量,对企业的人才发展,梯队建设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企业转型先转人,优秀的内训师转型时期宣传新观念、传授新方法,成为变革的推动者。为了表彰内训师在企业培训中作出的贡献、树立内训师岗位标杆、展示企业内训风采,协会在连锁企业大学联盟范围内已连续三年开展“CCFA金牌内训师”评选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揭晓获得CCFA2017年度金牌内训师榜单。

最后颁发的是“CCFA零售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该奖项授予了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为了吸引更多的院校学生和社会待业青年,关注零售、了解零售、并投身零售行业工作。自2014年开始,协会与沃尔玛联手,在全国先后开展了“零售明日之星”和“全国零售训练营”两个公益项目。经过三年的努力,共完成31128名学员的培训工作,覆盖全国24个省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先后开发了《商品管理》、《门店运营实务》、《客户服务与管理》、《卖场营销》《零售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零售法律法规》等十门课程。共培训了164家院校的338名专业教师。协会与沃尔玛的这次合作,在行业基础人才供给,以及行业从业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上,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郭雷代表沃尔玛领取了该奖项,他表示:“2014年来,沃尔玛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合作,通过领先国际、适应本土、符合实操的职业教育标准培训,为中国零售市场培育了大批高素质基础岗位人员。我们预计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市场对零售人才的需求将继续上升,我们将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继续推进零售后续力量培训,使整个行业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