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零售业负责任水产采购指南》发布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全国食品安全周期间,作为协会倡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重要工作之一,《中国零售业负责任水产采购指南》在联合国大楼发布。(下称‘指南’)

该指南由联合国可持续生产与消费十年框架提供指导,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及联合国环境署进行开发管理,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以及智渔可持续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海洋管理委员会、WWF中国等机构参与撰写和指导,依托来自中国零售业可持续发展圆桌各方的力量和智慧。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介绍,本《指南》集聚国内外相关最新资讯和信息,系统全面地阐释可持续水产品定义、负责任采购关注点和零售商实现的路径,并在附录中提供市场上认可度较高的认证水产品相关信息。通过指南,零售商将加强对可持续水产品、负责任采购与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的认知和联接,找到有效应对水产品经营过程中的风险挑战,更好地发挥零售商在促进可持续水产品消费和保证食品安全中的独特桥梁作用,促进零售业水产品经营的绿色转型升级。

裴亮秘书长特别提到,就如何实现负责任水产品采购,指南主要向零售商提供具体操作的信息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