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CFA 供应链高层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8/02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为改善零售行业供应链效率,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加强行业企业对西北零售市场的了解与认识,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2017CCFA 供应链高层研讨会暨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17726-27日在古丝绸之路必经地---银川市召开。

本届会议以“协同 共享 创新”为主题,分别从“全零售发展趋势解析”、“生鲜果蔬供应链”、“供应链体系建设及最佳实践”、“供应链协同”等4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会上首先分享了《2016/17年中国零售供应链KPI报告》的部分研究成果。报告指出,目前中国零售供应链有如下特点:

---订单满足率方面,零售企业跨域规模越大,相应的订单满足率越低;

---配送中心库存周转天数方面,区域性连锁零售企业运维最好,但企业间运维差异较大;

---EDI完成订货方面,省内经营的连锁零售企业运作良好,而全国性连锁零售企业亟待提升;

---供应商收货预约方面,ASN和GRN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关注重点;

---应用信息系统方面,零供系统对接遥遥无期;

---供应商方面,乳制品(包括常温乳制品和2-6°乳制品)急需调整其供应链服务水平,饮料和清洁用品需要进一步深耕零供协同;

---消费者方面,整个行业需重新调整品类管理战略,制定更加有效的消费者响应战略。

此外,会议专门邀请了来自普华永道、埃森哲(中国)、IBM(中国)、德勤(中国)、京东的各位专家,分别就供应链金融、未来消费者、区块链技术、新零售与新物流等创新技术及其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专题探讨;同时,来自沃尔玛(中国)、华润万家、SPAR(中国)、长沙通程、北京华冠、亿滋(中国)、宝洁(中国)、可口可乐(中国)、伊利集团等企业的大咖们也在会上就零供协同与共享、供应链标准化等进行了精彩分享。

    会议同期,还组织参观了新百现代物流,使与会嘉宾亲身感受西北供应链运作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