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启动餐饮管理人才教育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于2017年3月在深圳召开的连锁餐饮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正式启动餐饮管理人才教育项目。该项目自2015年开始筹划,由连锁餐饮委员会成员单位共同发起(委员会成员名单见附录)。

一、概况

1.宗旨:此项目以价值传播为核心,以现代餐饮管理理论和通用型操作方法为内容,旨在为餐饮业的现在和未来培养管理人才。

2.不同受众群体解决不同的痛点达成相应的目标

3.形式:

免试入学,通过在线教育平台学习

(1)在线注册学籍+在线学习(上直播或点播课)+在线考试=获得学分证书

(2)学分证书*全部学科=满学分证书

(3)满学分证书+兑换学历学分=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

(4)满学分证书+个人申请表+企业推荐信=获得职业技能徽章

4.愿景:

每位餐饮管理人员都通过本项目的学习获得相应的荣誉徽章。

5.项目亮点

* 特别关注学员对餐饮管理的学习兴趣

*内容上以餐饮管理为核心,覆盖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内容

*重方法、重管理技能(不涉及烹饪),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参考

*多层级的课程,满足高级和基层管理人员的不同需求

*项目获得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将餐饮正在使用的、有共性的、基础教育模块放回到全国多家院校中,打通院校和餐饮企业培养年轻人的通道 


二、项目的组成部分

项目包括教学管理、系列课程、考试、师资、资质评价及证书、沙龙及论坛会议等。

1.课程体系

分为基础教育课程和miniMBA系列课程两个层级。其中:

1)基础教育课程为餐饮管理基本原则,包括10个主题共80课时。等同于8学分,可纳入到miniMBA系列课程的学分累计中。

基础教育课程一览



2miniMBA系列课程(预计2018年推出)

涵盖餐饮行业管理中的各个模块(详见下表),理论课分为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拓展课,共涉及16门课程,每门课程由8-10个章节组成;实践课分为选修和必修两类。

预计全部课程学习时间为2年,学分累计有效期为5年。最快2019年可获得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

国家认可的学历证书需按照相关规定提前缴纳相应的费用。

miniMBA系列课程一览

 

2.考试

理论课全部用考试进行评价。实践课由餐饮企业人资部实施评价。

(1)基础教育课程实行在线学习。

(2)miniMBA系列课程的考试可通过网络考试,或参加协会组织的全国统考(参照协会成熟的零售相关课程考试一样,每年2次)。

3.教师团队

专业教师团队正在组建中。来自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的讲师预计达30人。


4.资质评价及证书

证书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可在线查询。取得证书的学员,可每年在线进行持续的学习,并获得最新的注册码。

(1)    基础教育课程通过在线学习,即可获得电子证书。如想要纸质版证书,需缴纳200元/张(含制作费、快递费等)


(2)miniMBA系列课程实行学分制(预计2018年推出)

理论考试修满70学分,方可申请,获得“餐饮管理人才”证书。每门理论课程培训后有考试,考试通过可拿到学分,考试不通过有两次补考机会。

理论考试修满70学分,且实际管理操作修满20学分,共计修满90学分,可获得“餐饮管理人才MiniMBA”证书。该证书即以院校(餐饮企业)为单位申请“餐饮管理人才”证书。

实际管理操作(20学分)的资质评价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餐饮企业总部共同制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对资质评价拥有最终解释权。

5.评优与活动

本项目的评优和相关活动拟参照协会在连锁零售方面的工作,推出优秀毕业生、优秀餐厅管理者、优秀餐饮合伙人等活动。

欢迎登录www.ccfa.org网站,了解更多协会开展的工作。

三、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餐饮管理基础课程最近一期(91-1030日)上课时间表



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餐饮管理基础课程:免试入学流程

 


五、学籍注册二维码


六、班主任微信 (进入学员群获取课程提醒)

 

 

附录: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餐饮连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