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餐饮”食安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CCFA

分享到

915日上午,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委托培训的餐饮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在农业科学院开班,未来三天将有来自全市1800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目的是加强“阳光餐饮”工程标准落实,引导企业主动组织内部培训开展门店自查自纠工作,为下一步全面推广消费者看得见的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奠定基础。


 

“阳光餐饮”行业食安督导员呼之欲出


914日下午,来自海底捞、西贝、东方饺子王、呷哺呷哺、东来顺、嘉和一品、九毛九、黄记煌、永和大王、马兰拉面、喜家德、吉祥等十余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的125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来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参加由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阳光餐饮”督导检查员培训班。该培训班目的是通过培训“阳光餐饮”实施标准,发挥连锁经营餐饮企业食安管理人员的经验,作为行业督导检查人员参与北京市民生实事重点餐饮单位的检查工作。目前,北京市已经委托第三方机构“我评价”采取神秘顾客实证调查方法,完成了对3500家社会餐饮单位的调查,下一步还将通过行业督导检查员核查10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的内部管理水平,期望达到行业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社会共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