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首次汽车后市场服务标准起草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11月29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了汽车后市场领域的部分企业、专家以及相关服务机构代表在上海召开了首次汽车后市场服务标准的起草会。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汽车后市场作为餐饮业之外的另一个服务业万亿级大市场,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由于行业集中度低,服务水平和能力差异巨大,这个市场普遍存在的散、乱、差等问题也非常突出,通过连锁模式发展是行业整合、规范的必然趋势。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连锁行业协会,同时也是全国连锁经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单位,将充分整合本行业企业资源,借鉴跨行业连锁发展经验,以连锁经营、特许加盟为切入点,通过制定行业服务标准的方式,助力汽车后市场快速成熟发展,为通过连锁模式发展的汽车后市场企业提供必要的参考

会议上,各与会代表围绕本标准的定位、框架、内容等展开讨论,并确定了本标准制定的时间节点。

参与本次标准起草的企业有驰加(上海)汽车用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车享家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胜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澳德巴克斯(中国)汽车用品商业有限公司、上海亦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皓煦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上汽通用车工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AC汽车、汽车服务世界、上海加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