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2018,CCFA发出新时代商业倡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在此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变化,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全体会员于新年到来之际共同发起《新时代商业倡议》。


新时代商业倡议


不忘初心

坚守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新时代商业的使命。新时代商业应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品质、健康、绿色的产品与服务为己任,强化顾客体验,推动消费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创新驱动

变革创新是新时代商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之源。要坚持效率优先和需求导向,积极拥抱新理念、新科技,善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不断创新新业态,探索新模式,深化组织变革、机制变革、业务变革。创新驱动,链接未来。

匠心精神

从规模扩张到精益管理的转型是新时代商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方向。真正回归商业本质,抓好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优化供应链管理,提高运营效率;培养新时代商业人才,完善运营体系。匠心精神,百年传承。

责任担当

携手各方,共建透明、诚信和值得信赖的消费环境,倡导和培育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打造新时代的商业文明。关爱员工,善待合作伙伴,支持公益,精准扶贫,减少包装,抵制浪费,保护环境。责任担当,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