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连锁经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2  来源:CCFA

分享到

 

全国连锁经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连锁标准”)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工作会议于201821日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成功召开。会议宣读了连锁标准委换届批复及委员组成名单,第二届连锁标准委36名来自连锁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产学研用有关单位的委员组成。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任主任委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茂华、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军任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尹虹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连锁经营领域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标准化法》的实施,将标准化工作推向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在连锁零售业面临新的发展形势下,希望新一届连锁标准委成员严格遵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发挥所长,为推动行业标准化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第二届标委会能够引领行业的标准化工作向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及高质量发展迈进。

大会通过了第一届全国连锁经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并审议了连锁标准委章程、秘书处细则、2018年工作计划及工作经费预决算。秘书处对委员今后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说明。

换届大会结束后,连锁标准委副主任委员楚东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会的会议内容及标准需求。各位委员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和标准立项需求作了阐述。引入、借鉴国际标准、制定切实提升效率的标准、用技术手段强化标准应用得到了委员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