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与全球贸易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全球贸易协会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6月4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与全球贸易协会(Amfori)在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前提下,融合国内外标准和法规,推动中国连锁业在自身及供应链管理中,倡导、践行企业社会责任(CSR)。

据了解,2018年,连锁经营协会携手零售商已经启动“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简称“扶小计划”),并受商务部委托进行《零售企业绿色采购规范》行业标准的起草编写工作。通过与全球贸易协会展开合作,将有助于行业实现与国际相关标准对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社会和环境责任意识和改善。

本次合作中,双方将以责任采购为起点,基于中国零售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参照并对接国内外市场上既有的标准和指南文件,探索建设适用于行业的社会责任标准,推动零售业建立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价值链,关注负责任生产与消费,引领绿色生活方式转变。 CCFA希望能引进Amfori的既有标准和工具,以对国内的采购和信任消费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同时,也希望能够为国内零售商在采购进口商品时提供更多的品质鉴定标识参考。


全球贸易协会(Amfori,原“欧洲外贸协会” )成立于1977年,拥有来自逾40个国家的超过2200家的会员企业,在全球范围内先后发起了商界社会责任倡议(BSCI)、环境绩效倡议(BEPI)和贸易事务服务,致力于协助会员企业践行社会责任、负责任地使用天然资源 ,以促进人类繁荣和全球自由贸易。

据悉,在6月8日举办的“中国绿色消费年会”上,全球贸易协会代表还将介绍国际零售商推动可持续供应链建设的最佳实践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