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到访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86日,万科集团创始人、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副秘书长谢晓慧,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主任杨培丹一行到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协会裴亮会长等接待了王石先生一行。 

协会可持续消费部主任王文华为王石先生介绍了协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工作机制,并重点分享了协会在可持续消费方面主导的工作和项目等。王石对于大企业的社会责任、特许经营知识产权保护、社区垃圾分类和回收、减少食物浪费等话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同时,王石表示万科公益基金会愿意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一道,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推动消费者的环保和公益意识及行动。他也希望更多的零售终端企业家能加入进来,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和文化,共同推动中国的环境保护。


关于万科公益基金会: 

http://www.vankefoundation.org/


万科公益基金会是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经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审核批准,于2008年成立,由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2017年被认定为慈善组织。万科公益基金会以“面向未来,敢为人先”的理念,关注对未来影响深远的议题,以“可持续社区”为目标,推动环境保护和社区发展。


关于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 

http://www.cteam.org.cn/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是由万科创始人王石先生创办的民间非营利机构。中心成立于20175月,致力于支持中国企业家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引领者,推动绿色创新与变革,探索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中心以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为平台,重点开展企业行动、绿色城乡、绿色领导力和国际合作四方面的工作,即推动企业碳减排和绿色转型, 倡导公众低碳生活方式,培育市场绿色偏好,建设可持续社区,促进城乡绿色低碳发展, 提升企业家及青年生力军的绿色领导力,促进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际对话中展示中国企业的实践,讲述中国民间参与气候行动的故事,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