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商业年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CCFA

分享到

9月13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协办的“2018中国社区商业年会暨新疆特色商品采购洽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此次会议为期2天,通过交流研讨、报告发布、经验分享、特色商品展示与采购等一系列活动,为近百家来自全国的企业代表提供了交流、合作及分享的一站式平台。

近年来,社区商业发展广受社会和业界关注,作为网上零售和实体店博弈的最后一块阵地,社区商业的发展格局在快速的发生变化。

一方面,移动互联进一步打破传统商圈的物理空间,以消费者、消费群为核心的商圈服务正在替代以商家为核心的物理上划定的商圈,10分钟生活圈、20分钟生活圈等理念逐渐融入新的消费趋势。

另一方面,网上零售在进军社区商业的过程中,逐渐和实体商业相互交融,不断衍生出新的发展模式,同时也为实体商业提供了一条新的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上,来自全国各业态的企业代表深入研究和探讨了社区商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分享企业在社区业态经营中的经验。大会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众多新疆优质特色商品商家与全国的零售企业充分交流,并进行了采购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