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扶小计划”走进云南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CCFA

分享到

2018年1031日,为助力云南省委省政府落实打造“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战略部署,助推云南绿色食品进入全国零售终端企业,为云南绿色食品开拓市场、搭建平台、建立渠道,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的“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简称“扶小计划)走进云南,在云南省商务厅的委托下,在昆明成功举办了首期培训会,培训以理论知识为主,辅之以案例分析和操作演练,同时邀请了京东、云海肴、永旺、北京超市发等企业代表讲解采购要求和营销热点,云南省商务厅徐海清处长、昆明零售协会张云鸿会长等出席培训班,近200名当地中小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1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培训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楚东表示,CCFA将紧密配合省商务厅做好当地中小企业扶持工作,充分利用行业资源,组织零售、餐饮连锁企业和第三方审核机构,专业、全面地指导和扶持当地企业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与零售、餐饮连锁企业建立可靠的、阳光的采购链接,帮助云南绿色食品走出云南,福慧全国。

云南省商务厅徐海清处长强调,当前形势下生产企业应积极响应CCFA“扶小计划,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进行生产操作,充分利用云南省丰富多样、物美质优的原材料,建立科学规范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保证生产的产品既符合标准、法规的要求,又能满足零售、餐饮企业的要求,让云南的绿色食品走出去。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导实施的 扶小计划是立足于基本国情,适用于生产企业实施食品安全过程控制的行业标准,是联合多家零售、餐饮企业以及第三方审核机构开展的食品安全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扶小计划”与全球食品安全倡议组织GFSI的全球市场项目一致,已在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天虹、三江购物等近30家零售、餐饮企业应用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