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推动社会责任标准应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CCFA

分享到

201911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楚东副会长、可持续消费推进部王文华主任等一行到访全球贸易协会(amfori)亚太区香港总部,amfori亚太区总监周卓颖女士,大中华区首席代表黄立基先生接待并组织座谈会商讨社会责任国际标准在国内贸易领域应用。

amfori在全球拥有2000多家会员,是BSCI商界社会责任倡议的发起者,致力于改善全球供应链的工作条件, BSCI报告书是中国出口欧美贸易企业的必要文件。CCFA是中国连锁经营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拥有1100多家会员。近年来,开展“扶持中小生产企业提升市场能力计划”(“扶小”计划),致力于促进采购商与中小生产企业合作,共同建立以质量换市场的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20186月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基于所达成的共识,即加强合作推动中国连锁业的可持续供应链建设,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确定了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一是成立联合工作组,建立阶梯式、与国际接轨的CCFA社会责任提升团体标准,二是在“扶小”计划中嵌入对采购商和生产商的社会责任培训计划。

参加座谈会的两地企业包括屈臣氏、TOM TAILORIntertek、上海悦孜、英检等。此前,访问团还参访了香港工业贸易署中小企业支援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