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保证质量,求学圆梦,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3/25  来源:暂无

分享到

3月23日,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2018年度成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国家开放大学校领导、实验学院领导、项目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学员代表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323日,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2018年度成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北京市教委相关领导、国家开放大学校领导、实验学院领导、项目合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学员代表以及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手国家开放大学共建的连锁经营实验学院是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合作单位之一。自20185月以来,学院积极探索了针对职工学历提升的全网办学项目。项目自去年秋季启动后得到了广大连锁企业和职工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开展两季招生工作,共有40余家企业参与,注册人数达1000余人。

本次成果总结会由国家开放大学副书记刘臣主持。实验学院副院长齐坤首先介绍了“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郭玉金重点介绍了连锁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合作方为深入推进项目落地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他指出,做这个项目不只是在完成一份工作,而是在做一件“功在当今,利在后代”的事。项目能使职工本人圆他们的大学梦,而且还对他们的家庭、对企业、对社会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深远的影响,希望通过多方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提升和发展。

两位学员宋金凤和秦希分别作为连锁项目和民航项目的优秀学员代表在会上发言。报读连锁经营管理专业的宋金凤是北京国美安贞店厨卫组的主任,至今已在国美工作9年。她非常感谢企业能为她创造宝贵的学习机会,并提出:“学习使她汲取了与行业高度相关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之中,还使她收获了学习的乐趣,拓宽视野,在迷茫之际找到对未来的方向。”

会上,教育部职成司继续教育处处长高阳、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职工教育处处长彭艺、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刘承邠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坚表示,此项工作过去从未开展过,能取得目前的成绩实属不易。成绩固然喜人,但当前遇到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他强调,求学圆梦行动——全网教学项目的推进有助于国家开放大学实现自己的办学宗旨和使命。国家开放大学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特色, 继续探索“互联网+”职工继续教育新模式,争取求学圆梦行动在2019年取得更大的进展。

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职工教育网平台开发、专业建设、学分替换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一同参观了求学圆梦全网教学项目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当前求学圆梦工会服务组织情况、企业和职工入网情况、工会补贴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