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邀请加入连锁本科学生实习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关于邀请加入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相关院校:

为加快培养连锁零售行业高素质高质量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升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的实践能力。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市场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决定成立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简称基地)。现邀请相关单位加入基地,具体事项如下:

一、基地服务对象

1.全国重点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在校生。

2.CCFA会员企业。

二、基地服务内容

1.搭建校企人才供需平台。协会为校企双方创建有效沟通的平台互动机制,院校、企业双方供需信息可通过平台畅通互达。

2.行业大师进校园。协会组织行业专家、企业高管走进校园,为在校学生做连锁零售行业讲座和交流。

三、相关说明

1.加入基地不收取任何费用。


2.请有意向加入基地的单位在430日前填写《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申报表》(见附件1)发送至邮箱:yangshun@ccfa.org.cn

3.加入基地的单位需派员参加516日在武汉召开的“2019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上举行的“基地”成立揭牌仪式,并可免费(限1人)参加本次峰会相关活动(峰会详见附件3)。

4.加入基地的单位须参加每年度定期召开的基地工作年会并遵守《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工作规则》(见附件2)。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顺  

  话:010-68784979     

  箱:yangshun@ccfa.org.cn


附件:

1.《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申报表》

2.《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工作规则》

3.《2019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日程》







二○一九年四月二日







附件1

《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申报表》

单位名称

联系人

职 务

 

手 机

邮箱/微信

地 址

单位简介(300字内):     

  

申请声明

    我单位自愿申请加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成立的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自觉遵守基地《工作规则》及其他相关规定,积极参与和支持基地各项工作。

                                        

单位盖章:            

                                              申请日期:









附件2

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工作规则


为达成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简称基地)加快培养连锁零售行业高素质高质量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升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践能力的目标,规范基地建设和管理,特制定本工作规则。

一、基地的职能、服务对象与管理维护

1.基地是校企人才供需信息互通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

2.基地的服务对象是重点高校本科、硕士、博士在校生和CCFA[1]会员企业。

3.基地由CCFA负责基地的筹建、管理和运营。中国人民大学市场流通经济研究中心负责协助协会开展人才供需对接工作。

4.校企合作具体事项由校企双方自行商定。

5.在基地使用与管理相关工作中,各企业和院校需接受协会的监管和指导。

6.未遵守本工作规则相关要求,从事违法违规违纪等活动,给协会造成恶劣影响和经济损失的,协会有权依法依规追责并追偿损失和影响;给自身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的,责任自负。

二、加入基地程序

1.按要求填写并提交加入基地申报表。
  2.协会审核并批复同意后,发送《基地成员通知书》并颁发基地成员证书。

3.基地成员享受基地服务,行使成员权利,承担成员责任和义务。

三、基地成员权益及基地议事规则

1.成员可享受基地承诺的各项相关服务。

2.成员对基地建设、优化管理和运营维护有知情权、建议权。

3.基地成员需参加每年举行一次的年会,为基地建设等重要事项建言献策。年会召开时间、地点及事项安排以文件形式通知。

四、基地院校成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实习期间校方应要派专人负责与企业方保持联系,主动提出并及时商议需解决的具体问题,积极配合企业方做好实习学生选派、专业岗位要求等有关工作。


2.教育实习生遵守学校、企业规章制度、生产操作规程及安全保密等责任,负责协同企业方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违纪违规等不良行为及时做出处理。

3.有义务根据企业需要,输送合乎要求及相应条件,并有意愿投身连锁零售行业工作的学生。

五、基地企业成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1.企业提供的岗位及其相应职务需是有吸引力的核心岗位。企业不得将学生变相作为廉价劳动力使用。

2.企业应根据学校提供的各专业实习计划和大纲,安排学生有计划地进行实习,并选派认真负责、热心教育事业,具有一定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教师(师傅)进行实践指导。

3.学生实习期间,企业应主动负责实习生的管理,对实习生进行思想、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掌握实习生思想变化和实际业务等情况,尤其对提早结束实习或变更实习单位、违反实习纪律等情况及时与校方取得联系,协同学校做出妥善处理。

企业有权对违反实习纪律、情况特别恶劣的实习生提出终止实习的决定。

4.在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基地企业成员可优先选择实习学校的毕业生到本单位工作。

六、附则

1.校企双方开展实习工作需符合国家相关实习管理政策规定。

2.本工作规则由协会人才部负责解释。

3.本工作规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1] 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英文简称。

下载附件:

17-中连协函【2019】17号“关于邀请加入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