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访学旅177期:企业大学联盟走进淘宝大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CCFA

分享到

 
    411-12日,中国连锁企业大学联盟组织成员单位走进淘宝大学,学习和交流阿里巴巴如何从人力资源角度推动组织能力提升。来自永辉、京客隆、迪卡侬、百果园、西贝、福奈特等37家企业、59名联盟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访成员合影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秘书长郭玉金先生和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黄磊先生分别代表协会和阿里巴巴向与会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阿里“政委”体系是大家所关注的热点话题,淘宝大学的优秀讲师系统地介绍了政委体系和职责、绩效管理和评估、人才成长与组织发展等方面,内容涉及理念、执行方案、工具和方式方法等。阿里为了保证工作落地,政委人选主要来自于各业务板块优秀人才,这也保证了政委对文化的认知、对业务的理解和对员工状态的把握。作为保障,政委的人服比根据各业务开展情况而定,通常情况为1:50-200

 

 淘宝大学业务负责人 黄磊先生


淘宝大学执行副校长刘国峰先生介绍了淘大的体系建设、课程开发和讲师培养等内容,并回答了联盟成员关注的问题。

 

淘宝大学执行副校长  刘国峰先生

 

最后,各企业代表通过分组主题讨论和发言,分享了各自企业经验和访学所得。

 

主题分享交流优胜小组合影


本次访学旅透彻的了解了阿里人资体系的优秀理念,也学习到了具体的项目和方法,同时也看到了阿里巴巴的企业精神和持之发展的根本。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期待为联盟成员奉献更多精彩内容。

 

    附件:访学旅成员参访感受

 

下载附件:

访学旅成员参访感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