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中国零售业全渠道(O2O)50人委员会工作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CCFA

分享到

会间进行了副主任委员选举

4月10日,上海。与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同期举行的CCFA全渠道50人委员会工作会议中,进行了本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选举。


 

候选人竞选演讲



 

全渠道委员会与领袖峰会 闭门会


截至2019年4月,全渠道委员会共有有效成员59人。本次委员会工作会及闭门会共到会47人,代参加2人。到会率83%。其中报名竞选副主任委员共13人。依据选举程序,选举副主任委员6名。根据现场投票及唱票结果,新当选副主任委员名单如下:(按得票数排名)



姓名

职务

单位

1

朱菁

董事长兼总裁

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

朱宇

创始人兼CEO

北京解客科技有限公司

3

朱伟

总裁

乐语科技集团

4

陈念慈

董事长

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

5

狄同伟

董事、副总裁

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

董坤磊

副总裁

华润集团


会后经过副主任委员和总干事的决议,决定推选朱菁女士和董坤磊先生为2019-2020两年任期联席主任委员。


此外,会上还对前一年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今年工作开展进行了提议。

未来委员会工作计划包括:


1. 连锁零售企业上云专项二期——如何用好云

目的:帮助连锁零售企业更深入、更全面地运用云技术,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升供应链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开展精准营销。

目标:编纂《连锁零售企业云技术应用概览与最佳实践》


2. 人工智能专项工作组

目标:近年来,虽然行业普遍认为AI技术是未来的发展,但AI概念被滥用。为此,计划通过成立专项组,由连锁零售企业与AI服务商共同就AI与零售的发展趋势、应用结合点进行讨论

目标:确定AI在零售领域未来2-3年的应用方向与最佳实践


3. 门店重塑专项工作组

目的:越来越多的零售技术被应用于门店优化与改造,但这些技术的种类、重要性、优先级、相互关联度从未被整理,而相关信息可以作为连锁零售企业开店或门店改造过程中的重要参考资料,也是实现千点千面的基础

目标:撰写《门店重塑技术清单及最佳实践》


4.供应链金融

目的:帮助连锁零售企业更好地运用资金;协调零供之间的合作关系;减少连锁零售企业开展供应链金融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

目标:编纂《连锁零售企业供应链金融实施指引》 ,并争取将成果上升为标准


5.区块链技术专项工作组

目的:对于目前被行业普遍认知的区块链技术,了解其在连锁零售行业的应用价值点(供应链金融、食品安全追溯、零供信息交互等)以及应用流程(实施步骤与注意事项)

目标:编纂《连锁零售企业区块链技术实施指引》,并争取将成果上升为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