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CCFA

分享到

5月16-17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办的“2019中国连锁企业人力资源峰会暨第二届中国零售未来领军者圆桌闭门会”在武汉召开,本届大会主题为“人 组织 科技 企业源动力”,现场共有来自260家连锁企业和90家院校的1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这也是一场中国连锁行业最重要的年度人力资源盛会。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智能化等科技的发展,对整个社会,甚至每一个个体都带来了深刻影响。在这种背景下,连锁经营行业的各个业态也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不仅是商业模式的变革,也影响到了组织架构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方式方法。

比如,对行业而言,当前流行的平台化加生态化的组织架构,是不是最有效的?随着科技的发展,零售行业很多传统的岗位都会消失,消失的岗位对行业有哪些影响?同时,又会出现哪些新的岗位,新的岗位人才在哪里?这一系列的变化,都需要整个行业密切关注。作为行业协会,面对行业的变化、人力资源的需要,协会通过一系列工作,助力行业人力资源乃至整个行业的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本次大会上,红星美凯龙总裁谢坚、人民大学劳人院副院长周文霞、万宁常务董事严海芸、恺杰咨询总裁柴敏刚,同时还有来自首旅如家集团、淘宝大学、沃尔玛大学、天虹商学院、王品集团、红星美凯龙管理学院、永旺中国等企业大咖们在大会主场和分会场上贡献了精彩观点。

大会同期,还分别召开了全国商业零售技能大赛暨第三届中国连锁业行业技能达人秀、聚焦事业合伙人模式在连锁零售业落地的VIP私房课、武商摩尔城及武商超市生活馆的深度访学旅、校企合作委员会工作年会、企业大学联盟工作年会、CHRVP20委员会工作年会、连锁零售行业重点本科高校商科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百家高校校企合作交流洽谈、第二届中国零售未来领军者圆桌闭门会、重点本科院校优秀学生与优秀连锁企业高管面对面的零售职通车等系列活动,同时在会议主会场门口还设置了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和协会行业人才培养荣誉展区。

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企业转型的关键也是企业组织文化和人才的转型。未来企业,获得优于竞争对手的唯一途径,就是比竞争对手学得更快;重视新员工培训方案的规划、重视员工全面素质的提升和企业文化的认同,把企业建成学习型组织,是企业能永续经营基业长青的致胜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