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百年餐饮秀,“进阶”未来之旅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暂无

分享到

CCFA访学旅187期

2019518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及部分餐饮会员企业一行18人,陆续抵达美国芝加哥,参加拥有百年历史的全球行业盛会—第100届全美餐饮展,展会后,团员一行共同走访美国连锁餐饮企业及相关企业,进行深入考察。

参加引领美国餐饮业发展的展会

100届美国餐饮展由美国餐饮协会(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以下简称NRA)主办,全球2,300家餐饮酒店相关业务的企业参展,约有全球67,000位专业人士出席参观。回顾其发展史,NRA主席施泳妮(Dawn Sweeney)介绍,1919年首届全美餐饮展只有19家参展商、30个展位展示最新的设备和供应商,他们提供“实用又有艺术感的食材、独特的产品、各种新鲜事物、改进的单品和省时省力的器具”,当时,有350位专业人士注册参观。

本届NRA Show的主题“餐饮的未来”,全球100多个国家,2300多家参展商汇聚于此,针对未来餐饮行业的发展趋势,900多类的创新技术、产品、设备及解决方案在此展示。

  


在充满未来科技感的艺康展台上,我们看到信息化技术助力业务服务的模块,看到餐厅食品安全整体解决方案,更看到有大量应用数据、在美国餐厅已经很普及的产品,包括方便运输和使用的固体清洁消毒产品等。


展会上,团员们还深度参观希悦尔、USfood等知名企业展台,了解更多全方位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如何通过包装技术来延长食品的货架期、提高利用率;如何为餐厅以可持续食材为原料来设计菜品等。

   



参访美国的餐饮品牌

这一板块的企业参访设计,从成就美国百年餐饮企业背后的百年发展史的服务商基快富的创新中心开始。

接下来,参访各类餐饮品牌12个,涵盖快餐、宴会、家庭聚会餐厅、高端连锁等多种餐饮企业。其中,除了红了40年的名人明星餐厅Manny’s Deli为单体餐厅外,其他品牌都是连锁餐饮企业。他们是只做宴会活动没宴会不用上班的餐厅Savor、荣获过2018年最佳餐厅设计大奖的Pacific Standard Time、中高端家庭餐厅Pinstripes、法国人在美国开的意大利餐厅关注人与人的链接并成功发展加盟的midici、巴西烤肉自助Fogo de chao、每个城市只开一家只做晚餐的高端牛排馆Lawry’s等。

 



此外,还参观了美国连锁餐饮TOP500中的持续成长的快餐类企业,包括煎饼卷一切的墨西哥风味餐厅Chipotle、由夫妇俩和5个儿子一起开的FIVE GUYS、每家店开业都堪称当地一大盛典有上百人排队的IN N OUT等,以及无法错过的科技感堪比苹果店的芝加哥麦当劳旗舰店。

针对这一模块的参访,我们将另做专题分享。

感受餐饮与零售的融合

餐饮与零售的融合,作为我国2018年最热的话题之一,也成为此次出行的目标项。

美国餐饮与零售的融合,通过提供有机咖啡的PRET A MANGER可见一斑。这个类似便利店的餐厅,位于芝加哥一个重要交通枢纽站出入口旁。走进这家“空旷”的餐厅,顾客从冷藏或保温的货架上挑选刚刚生产出来、带有包装的食品,然后到收银台结账。收银台后有一个小小的厨房进行现场加工,餐厅的另一侧是几个小巧的餐桌配着几把高脚凳。我们可以想象在客流高峰期,这个空旷的区域是留给顾客排队用的,但已经无法从商品上直观的感受这是一家零售店还是餐饮店。



团员们还参访了无人商店连锁Amazon Go的芝加哥店和出售有机食品的连锁超市Trader Joes。在200平米左右的Amazon Go里,按照顾客动线出门前的黄金货架位置,一边是Amazon Go自有品牌的小件物品,另一边是一款由蘑菇、豆类等多种食材组成保质期只有3天的半成品晚餐家庭装。从商品的角度看,餐饮与零售的融合已经开始。



中餐品牌“出海”主题交流

连锁中餐品牌出海,需要做哪些准备?出海的品牌经营状况如何?为解决这两个问题,在参访企业的行程设计中,我们到访了眉州东坡洛杉矶的餐厅,以及目前全美规模最大服务美国1万家中餐厅供应链企业榕城食品。

眉州东坡集团总裁梁棣接待参访团员,她结合眉州东坡在美国的发展历程,就连锁中餐在海外的发展策略、经验要点进行了坦诚深度的交流探讨。

 



此次参访活动,协会与中国食品健康七星联盟共同组织的海外交流团,活动得到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单位艺康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提供支持的还有连锁餐饮委员会成员单位眉州东坡、海底捞、吉祥馄饨、拾味馆、云海肴、顶新集团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