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A品类管理与零售数据分析岗位技能要求起草专家研讨会”在深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CCFA

分享到

 随着中国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品类管理和零售数据分析与应用的技能人才越来越受企业青睐,各相关院校也加大力度培育此类人才。为明确品类和数据人才培养方向,规范任职岗位要求,并为院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可依据的标准,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于73日在深圳天虹总部会议室召开了“CCFA品类管理与零售数据分析岗位技能要求起草专家研讨会”。


 会上永辉超市省区合伙人陈志勇和天虹超市事业部总经理王涛分别就当前永辉和天虹内部品类管理及数据分析方向方岗位发展现状以及任职需求向进行了介绍,让与会专家代表对当前行业内企业实际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为后续制定工作起来重要作用。



 行业专家章百惠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卫华分别就《品类管理人员岗位技能要求》和《零售数据分析人员岗位技能要求》初稿的编写思路向全体参会企业和院校专家进行了介绍。随后来自德勤、哈步数据、沃尔玛、永辉超市、天虹商场、华润万家、伊利、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院校的十余名参会代表就两个标准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并根据各自企业实际情况提出建议。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内部目前也有相关的标准和要求,但相对简单粗放,没有统一规范的指导文件。两个标准的编写对行业规范发展起着重要意义,并对企业人员招聘和人员发展起着指导作用,后期一定积极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经过讨论,参会代表对标准编制的方向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达成共识。目前相关编写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后期将会面向各会员企业进行更大范围的征求意见和调研工作,积极引导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