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欲在中国建设配送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22  来源:中国商网

分享到

日前,优衣库母公司Fast Retailing(迅销公司)CFO Okazaki2016财年前9个月电话会议中透露,计划在中国和美国建设新型配送中心,有可能实现次日达和当日达。

今年4月,迅销在东京的Ariake推出了新型配送中心,目前主要向实体店供货,但很快就会用于线上分销,服务于秋冬的服装旺季。“Ariake仓库的主要用途之一是配合今秋上线的网络旗舰店,讯销同时计划推出线上特供款。”CFO Okazaki称。

在电话会议中,Okazaki透露,公司将利用新的配送中心提供网购商品“次日达”服务,同时也在考虑在“有需求的地区”向“有需要的顾客”提供“当日达”服务。最终,这套新的仓库配货系统会影响到实体店员工的日常工作。“但短期内,我们还是集中精力优化仓库内的运营。”

Okazaki还表示,公司正试图在日本其他地方以及全球范围建立类似的配送中心,海外部分将从美国和中国开始,这意味着将来中国的优衣库有望实现“当日达”。据了解,在新的财报里大中华区表现尚佳。尽管香港和台湾因经济持续不景气而“拖后腿”,但大陆一枝独秀,使整个大中华区(大陆、香港和台湾)收入和利润均超出预期。截止到20165月,迅销在大中华区共有537家门店。

据悉,截止至2016531日的迅销集团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大中华地区第三季度营收与利润都高于预期。其中,中国大中华区在UT等春夏主力商品销售强劲的带动之下,第三季度同店销售增长,达成收益与利润双增长。第三季度内,集团业绩也有所回暖,整体营收同比增长6.2%4229亿日元;营业利润有增长18.6%464亿日元。

此番营收与利润双增高,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优衣库与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的合作。

这个叫做优衣库巴黎研发中心的工作坊,与巴黎卢浮宫相近,由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组建团队并带领运作。在与优衣库合作系列UNIQLO x Lemaire系列两度热销之后,Lemaire加入优衣库担任艺术总监,并负责全新系列Uniqlo U的设计。合作系列和热门单品带动了中国市场的销售,并实现营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