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超市:福建华通银行正式营业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116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福建华通银行筹备工作组转自中国银监会福建监管局下发的《福建银监局关于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根据批复,113日,福建华通银行筹备工作组分别领取了《金融许可证》及《营业执照》,于116日正式营业,核准注册资本为24亿元人民币,核准金融业务范围为: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悉,2016 1129日,永辉超市收到福建华通银行筹备工作组转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福建华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会同意在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平潭片区筹建福建华通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

同意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控股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27.5%26.2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福建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永辉超市表示,在国家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背景下,民营银行面临很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的前景;同时,公司投资设立民营银行有利于优化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未来的资本回报率。

通过整合公司自身优势及资源,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业资本融合发展,拓宽公司融资渠道,盘活公司可用资源,丰富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项目的预期收益状况将会对公司未来几年的净利润以及每股收益造成一定的影响,该部分预期收益受到福建华通银行所处的外部环境以及自身运营情况影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