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小镇拓展中国版图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暂无

分享到

112日,华南首座纯正意大利风格的大型高端名品折扣购物中心“佛罗伦萨小镇-广佛名品奥特莱斯”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一周年庆典活动。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佛罗伦萨小镇的运营方和管理方RDM Asia宣布,佛罗伦萨小镇在京津、上海和广佛三家名品奥特莱斯2016年的成绩喜人,共突破了55亿人民币的总营业额,总客流量则超过了1100万人次,成功奠定其在中国一线城市的市场领先地位,RDM Asia宣布未来将继续积极拓展中国市场。


佛罗伦萨小镇—广佛名品奥特莱斯 航海家广场

RDM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雅博(Jacopo Mazzei)先生在庆典上表示:“佛罗伦萨小镇-广佛名品奥特莱斯第一年的成功运营,彰显了佛罗伦萨小镇在奥特莱斯市场的强大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借此良机,小镇将稳步拓展中国更多新兴市场,包括中国香港和大陆中西部地区,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带去纯意式风情的购物体验。”


RDM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雅博Jacopo Mazzei与佛罗伦萨小镇及RDM Asia董事总经理鲁墨睿Maurizio Lupi

佛罗伦萨小镇及RDM Asia董事总经理鲁墨睿(Maurizio Lupi )先生也表示:“我们对于佛罗伦萨小镇在中国的稳步发展充满信心,在2017年,我们预计京津、上海、广佛三家小镇将有20%的营业额和15%的客流量增长。”

继完成北上广三足鼎立的布局后,佛罗伦萨小镇将继续稳步拓展其在中国的版图, 20172月,与中国大陆一海之隔的香港将迎来当地首座佛罗伦萨小镇。2017年中及年末,佛罗伦萨小镇将落户武汉和成都。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2016年全国有33家奥特莱斯项目开业。奥特莱斯项目不仅呈现出全国井喷的现象,也逐渐从一线城市和东部地区向二三线和中西部地区拓展下沉。

“这意味着实体消费,特别是奥特莱斯的实体消费是很有成长性的消费形态,”鲁墨睿曾对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表示,尤其是上海和广佛两座奥特莱斯2015年才刚开业,他们的生命周期处于起步阶段,具备更大的成长空间。

有人认为,现在品牌集聚地动辄冠以“奥特莱斯”的头衔,奥莱俨然已变成鱼龙混杂之地,当被问及此事,在欧洲有超过20年奥特莱斯运营经验的鲁墨睿很有发言权,他认为对于奥特莱斯来说,运营质量非常重要,像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同时有23家优质的的奥特莱斯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随着大型购物中心、电商和奥特莱斯在中国的兴起,零售行业中百货公司的市场份额逐年下降,其中增速最快的奥特莱斯大约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高于百货公司8%、购物中心29%和电商29%的增速。

作为国内和欧洲最大的奥特莱斯运营商,首创奥特莱斯和RDM佛罗伦萨小镇在国内已经开启了极速的扩张模式。除此之外,作为中国最大的百货零售集团之一,王府井集团也早已宣布要把奥特莱斯业态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

然而,目前中国奥特莱斯经营主要采取逐级代理模式,很多国际一线品牌产品都来自代理商,而非品牌直销,因此价格方面缺少优势,故而缺乏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拥有纯正欧洲血统的RDM集团似乎在此方面更胜一筹,与欧洲众多一线品牌有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品牌优势以外,集团也在不断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本土化转变。

佛罗伦萨小镇-广佛名品奥特莱斯就计划不仅将引进更多优秀的奢侈品牌,同时也将陆续引进一些潮流设计师品牌,进一步满足当地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时尚需求。同时,也将不断探索增加餐饮、儿童等复合业态,打造城市休闲旅游目的地,以期吸引更多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群体。

墨雅博(Jacopo Mazzei )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中国奥特莱斯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我们相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全世界第一大奥特莱斯市场。我们乐见于此,在这一趋势下,佛罗伦萨小镇致力于积极拓展中国市场,保持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