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宣布酒类自营 3年GMV要达100亿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暂无

分享到

321日,苏宁云商在成都召开发布会宣布苏宁超市酒品类全自营。本次发布会上,尼尔森快消品研究总监余美琳指出,71%的消费者害怕买到假的进口酒。如何买到正品行货,已经成为酒类爱好者的头号难题。苏宁超市表示要树立酒类行业标准,提高行业门槛,明确行业认知,一标准打动顾客留住顾客,发展顾客,从无序到有序。

《联商网》了解到,线上已经是酒类销售增幅的主要支撑。数据显示,2016年尼尔森监测的34个酒品类线上线下2016年销售增幅7%,其中线下增幅2%,线上增幅26%。同时酒类消费日趋增多,线上平台增长空间越发显著,2017年酒类电商销售收入预计可达600亿元。

线上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酒类的重要渠道,综合性电商成为首选,其中啤酒,葡萄酒白酒,洋酒更是占比近半。

苏宁超市酒类快速发展

据介绍,苏宁超市酒品类一直保持高速发展,GMV2016年增张283%,客单价2016年增长150%,用户数2016年增长108%,其中酒类会员8090后占比达80%苏宁云商副总裁田睿表示,苏宁超市酒类要在3年内GMV达到100亿,会员数达到900万。

《联商网》从现场了解到,目前苏宁超市线上所售酒类商品,线下将在全国各级市场全面铺货,最近的苏宁小店可在1小时内送达货品。未来,消费者可在遍布城乡的2000余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内直接购买,也可在苏宁易购服务站扫码下单、线上直发。

眼下,五粮液也正在联合线下苏宁易购云店探索体验店项目,打造O2O闭环。未来,苏宁超市亦不排除采取宜家式的场景销售模式,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充分感知购物的乐趣。

酒类直采 杜绝假酒

《联商网》了解到,酒类行业线上操作模式一直是“自营+商户”的模式。但是这种模式会造成无法把控商户的进货渠道,加之酒产品本身易碎的产品属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而酒类全自营模式能够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做到真正的B2C,没有中间流通环节,自然卖给消费者的都是正品。

 

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