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又开线下结婚体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暂无

分享到

美团点评进军线下步伐加速,这一次它瞄准了线下结婚体验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联商网》此前曾报道,今年7月19日,由美团主导运营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业态掌鱼生鲜在北京开业,这也是美团点评首次尝试走入线下。

据了解,美团点评首家线下结婚体验中心LOVE LAB选址在上海陆家嘴正大广场,特色在于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覆盖结婚全流程。

对于为何在婚姻领域进行线下试点,美团点评集团高级副总裁、点评平台及综合事业群总裁张川认为,结婚是一门低频率高消费重决策的生意,用户对于体验的要求很高。此次体验中心的落地,也是美团点评在低频行业用户服务模式上的一次探索和试水。

《联商网》从美团点评网站看到,其结婚频道提供婚纱摄影、婚庆公司、婚纱礼服、婚宴等13项结婚上下游子行业服务,覆盖超过18万结婚商家,而目前体验中心已引入了近600家优质商家的产品及服务。

张川认为,整个婚姻行业并未衰落,虽然结婚人数在下降,但消费力却在上升,面临从粗放走量到精细化运营重服务的转型。

而线下体验中心实际上是美团点评结婚业务线上平台数据的映射,美团点评依然将承担平台的角色,联合商家帮助用户在结婚这件事上决策得更加轻松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名为LOVE LAB的线下结婚体验中心,在婚宴场地上采用时下流行的VR技术等创新体验模式。不过,对于营收模式,美团点评目前仍在探索中。

易观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本地生活服务O2O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上半年本地生活服务O2O行业交易规模为4431亿,预计年底市场规模约为10346亿,超过1万亿大关。而在上半年,2017年上半年,美团点评、以1713.2亿交易额据市场第一位。

进入2017年,互联网平台企业纷纷选择线下开店,美团点评也成为其中的一军。对于互联网企业为何热衷于开设线下门店,张川认为,原因主要在于互联网流量的下降、数据的丰富以及移动互联网、AR等技术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