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信用就医”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亿欧

分享到

   117日,在蚂蚁金服未来医院峰会上,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成为全国首家应用“信用就医”服务的医院。

据支付宝医疗行业专家杨雪清介绍,“信用医疗”对比现有的移动医疗解决方案,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无需诊间支付。“芝麻信用与花呗相结合,线上自动扣款取代了线下排队缴费,让患者诊疗和缴费几乎可以实现同步”,杨雪清说。

以首家开通“信用就医”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为例:芝麻信用满650分的用户,在医院支付宝生活号“门诊服务”中选择“开通信用就医”,按照指示添加就诊人信息,就能得到1000元的花呗额度,用于在该院看病缴费。“信用就医”用户完成挂号预约后可直接就诊、取药,每项检查过后,花呗自动扣费。

据了解,目前“信用就医”正在接入上海、杭州、广州、武汉等地超过10家医院。今年年底,有望进一步开放给全国更多公立医院。日后,信用或将与住院流程结合,为患者提供信用免押金等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