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24h无人便利店开业

发布时间:2017/11/15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近日,深圳首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闪士多开业。据悉,该店位于深圳坂田云里智能园,消费者可通过通过人脸识别进店,自助购物手机结算后离店,整个过程只需要30秒左右。

目前,闪士多主要采用了RFID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等。此外,闪士多的所有商品都是与厂家直接对接,同时通过自己的物流系统配送,每件商品都有一个商品溯源标识,顾客可以查看到货品来源,以保证绝对正品。

与一般的无人便利单的购物流程大体一致,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关注成为闪士多无人便利店的会员后,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开门入店,选购完商品,将所有商品放入货箱中,系统即可自动识别,并在支付页面提示价格,顾客通过线上支付完成后,即可完成购物出门。

据项目开发方负责人介绍,闪士多无人商店集成了射频技术、防伪溯源、人脸识别、自助结算、智能门禁等先进技术,以行为预测、智慧物流、智能盘点等为撑的全套无人商店技术应用解决方案。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实现对会员身份属性识别,将消费信息记录打通线上应用与线下店面之间数据,最终形成以人为核心的数据运营服务。

未来二到三年内,闪士多24小时无人便利店将以加盟或改造的形式实现重点城市的渠道布局,实现2千家的规模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