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联合法孚8亿元共建世界级分拣系统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19日,京东与法孚(Fives)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宣布与后者达成价值约(1亿欧元)8亿元人民币的技术合作项目,聚焦于京东“亚洲一号”智能仓储设备的升级。

京东物流将在“亚洲一号”项目中采用法孚集团最成熟的技术,在输送系统及自动分拣系统方面全面提升自动化程度,减少人员投入、提升作业效率并降低运营成本,有力地支撑京东业务的高速发展,双方联合开发的技术设备将应用于北京、昆山、西安等地亚洲一号的建设中。

法孚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弗莱德里克·桑切斯()与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签署谅解备忘录

目前,京东物流在广州、上海、武汉等全国十余个重点城市建成亚洲一号,并在去年6.1811.11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京东物流与法孚共同建设的北京亚洲一号,其分拣系统的处理能力可达30000/小时,落成后,将大大缓解北京乃至华北地区高速增长的电商订单的压力。

《联商网》了解到,法孚集团是一家拥有200多年卓越历史和专业技术的工业工程集团,历经三次科技革命,其参与建设了亚历山大三世桥,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奥赛火车站和艾菲尔铁塔升降机的金属框架。法国政府委任,在法国战略性的“未来工业”计划中担任领导角色。最近几年,京东物流与科纳普(KNAPP)、西门子(SIEMENS)、范德兰德(Vanderlande)、瑞仕格(Swisslog)、大福(DAIFUKU)、精星、德马、和进等国内国际优质物流设备厂商展开深入合作,不断加强基于亚洲一号的软硬件基础设施的研发和应用,共同打造国内及全球领先的大型B2C智慧网络物流中心。

亚洲一号是京东自建的亚洲范围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智能物流项目之一,通过在商品的立体化存储、拣选、包装、输送、分拣等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机器人、智能管理系统,来降低成本和提升效率。同时,京东物流根据全国各个区域的商品属性和分拣需求进行统筹规划和布局,针对性地解决大、中、小件订单不均衡,场景复杂的难题,实现物流综合处理能力的有机匹配和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