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雄安新区1周年数据

发布时间:2018/04/03  来源:暂无

分享到

国家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已经开始一周年了。

近日,京东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雄安新区蓬勃发展,具体数据如下:

在过去的一年中,雄安新区蔬菜、水果等品类出现了明显的增长,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43%,由此看来国家对雄安新区的建设规划,吸引了不少人前去安家,并经过一年的时间已经有很多人在此生活。

从销售额上看,雄安新区在过去一年中购买主要集中在大家电、生活电器、男装女装、休闲食品上。而从单品销售的情况来看,牛奶、矿泉水、插座、牙膏等生活用品销量增长很高,销量同比增长均超过330%。

通过京东大数据的用户画像显示,年龄上基本以80后为主,占比达42%,此外90后和70后也有着一定的比例,占比达25%以上。

在职业上,雄安新区的网购消费用户,教师与公务员偏多,与京东全站相比要高出40%。而有孩子的用户则偏少,与京东全站相比则要低33%。此外对比去年雄安新区刚刚成立时的用户画像来看,经过一年的发展80后占比上升了10%。

在雄安新区发出的异地订单中,河南的占比最高其次是天津和北京,由此我们分析雄安新区更多地吸引了来自这三个地区的消费者来此生活,而对比从雄安新区流入和发出的异地订单来看,发出的订单是流入的10倍,也就是说雄安新区已经吸引了大量非当地的居民,他们通过电商将商品寄送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