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亚通转让18亿股份引入国资战投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亿邦动力

分享到

5月16日消息,日前,怡亚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怡亚通控股以转让上市公司股权的形式为公司引入战略投资机构——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投控”),怡亚通控股将其持有公司13.3%的股份转让给深圳投控。

据悉,此次怡亚通控股将其持有怡亚通2.83亿股份以每股人民币6.45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投控,合计股份转让价款为人民币18.2亿元。该转让完成后,深圳投控将以13.3%的持股比例位列怡亚通第二大股东。

公告中显示,深圳投控为深圳重要的大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金融控股公司,肩负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重要使命,资本实力雄厚,高端服务业是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自此,怡亚通引入了国资战投。

有业内人士指出,怡亚通分销网络业务模式主要有三个关键点:渠道利润、周转率和贷款利率。金融去杠杆大环境下,银行贷款难且资金成本高,国资背景股东的引入有望帮助公司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深圳投控旗下拥有近七十家优质企业,业务导流价值也充满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