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荣获“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暂无

分享到

71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8个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宣传周重点活动之一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便利蜂等7家单位提交的项目经过权威专家的评审,荣获了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

便利蜂是获奖的示范项目中唯一的零售企业,其运营的24小时便利店,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门店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最大限度地排除人为操作隐患,实现食品安全的数据化和自动化管控,用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安全和新鲜卫生,提升了消费品质,具有非常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

   据悉,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由国内食品安全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等共同参与评审,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北京食品研究院院长王守伟、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等出席了评审会。  

随着互联网技术对传统行业的深入渗透,给很多传统行业都带来了革命性的颠覆和提升。便利蜂此次获奖的食品安全示范项目,最大的亮点正是在便利店食品安全管控中对创新技术的应用,将很多管理流程都由传统的人工经验干预升级为数据介入。一方面,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便利店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确保消费者在便利店购买的食物更加健康和新鲜。另一方面,使得每个店面售卖的食品更加精准地满足周边消费者需求。

本届“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入选的科研成果和项目涉及生产、加工、监管追溯、销售服务、公益培训等食品产业全链条,均是在中国食品安全领域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有着优异表现的项目,技术水平要求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或具备示范作用的项目。对食品产业满足消费者高端需求,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提升食品安全,保障食品产业健康发展起到激励作用。

“最大程度保障顾客舌尖上的安全,是便利蜂最为重要的经营理念,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便利蜂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便利蜂在便利店行业内率先设立了专门的“食品安全部”,率先建立了自己的中心实验室,加强自检自查。另外还签约了多家知名实验室,定期对在售食品进行抽检。便利蜂拥有700多人的科技研发团队,并将持续加大对食品安全管控的科技创新投入,通过层层机制设立,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