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发双榆树店重装开业

发布时间:2018/09/25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922日,超市发双榆树店在业界和消费者的期待中,重装开业。

作为业内赫赫有名的“坪效之王”,前来超市发双榆树店参观学习的业内人士络绎不绝。超市发双榆树店在2公里商圈内9大卖场围追堵截形势下,经营面积仅有4000平却连续多年创造年销售超3亿元的辉煌战绩。

超市发双榆树店创立于1998年,定位为全品类综合型超市。2006年第一次改造,升级了门店硬件,提升了购物环境;2011年第二次改造精简了商品品类,聚焦目标客户。每一次升级都是一次新的突破,本次第三次升级,双榆树店又有了哪些新变化和新突破?《联商网》带您一探究竟。

门店设计更时尚 扩大生鲜面积

本次改造让双榆树店在风格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店铺设计更具时尚感,同时增加情景化的陈列和实用性的区域,让进店的购物顾客感到更愉悦和舒适。

双榆树店共分为2层,改造前一层为生鲜、食品等商品的区域,2层为百货日杂、服饰等区域。

重装后的双榆树店经营面积4200余平方米,将生鲜区、食品等由一层移至二层,并扩大了生鲜区的面积,将百货日杂、服饰等商品设置在一层,相应的缩减了区域的面积。

同时,对经营品类进行了调整,整体经营品类缩减了10%,至1万左右的SKU,扩大了近30%的餐厨商品经营面积,增加高端水产、寿司等商品,保留了现场磨制豆腐项目,顺应消费者购物渠道多元化实体店的定位。

拓宽了过道的宽度,缩短了过道距离,让消费者购物能够得到更好的体验。

在商品陈列上也有了新的调整,堆头货架设置了倾斜度,在实用的基础上兼具展示功能,道具的使用不再突出货架,而是更突出商品本身。

瞄准家庭核心成员 给顾客家的温暖

改造后的双榆树店定位为30-50岁的女性顾客,因为这类消费群是家庭的核心成员,升级后的门店无论是氛围还是商品,都极力营造“家”的感觉,要让消费者来到门店就像进了温暖的家一样。

让顾客感受家的温暖,除了营造好的环境,还体现在服务上,在双榆树店无论是员工还是管理人员都将顾客看做是家人和朋友,因为门店所处的区域周边老年消费者较多,双榆树店特别注意方便老年人,在扶梯两侧有超市发的员工看护老年人上下电梯,遇到有困难的老年人都会主动上前帮忙。

双榆树店店长王爱平对《联商网》表示,现在消费者注重健康和生活品质,双榆树店基于周边顾客的需求进行了调整,装修的整体风格有了变化。社区店文化是建立门店与顾客“鱼水之间”的关系,做好社区居民的“后厨房””,这次重装开业希望能够带给顾客更温暖的家的感觉,让他们来到超市发能够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得到更多交流。

升级的一个亮点是引进了乐高项目,占地200平方米左右,全部为自营。王爱平认为,很多80后、90后就是玩乐高长大的,而今他们已经成为家庭的支柱,会带着孩子一起玩,作为双榆树店百货业态的调整,引进乐高项目是想告诉大家放下手机,跟孩子做更多亲子交流,而乐高也不仅仅是孩子的玩具,其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能够让更多人体会到轻松和乐趣。

改造后的双榆树店增设了自助收银、自助称重和人脸识别储物柜等科技性设施,,让消费者感受到生活实际上也在不断的在变化和提升。

尽管这次双榆树店的重装开业并没有做任何宣传,但是在门店装修期间,消费者一直在关注着装修进展情况,不断的询问开业时间。今日只是双榆树店的试营业,就有非常多消费者前来购物,这正是源于消费者对于双榆树店的信任和依赖。

超市发目前已经拥有150余家门店,在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增速乏力的大环境下,其2017年可比门店实现销售增长7.6%,利润增长13%。在CCFA发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和2017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连锁百强排名中,超市发分别位居84名与39名。

超市发董事长李燕川向《联商网》透露,2018年超市发计划升级改造8家门店,目前已经改造完成了5家门店,改造后的店除了环境的提高,超市发正在研究某一类顾客群体的消费习惯,根据不同的顾客打造不同类型的门店,实现“千店千面”。

作为在传承中创新的零售企业,超市发一路走来扎扎实实,一心把商品和服务做得更有温度,一心满足社区顾客的需求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