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蜂重奖高绩效员工 发钱发股票还给家属买保险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今天,便利蜂成了别人家的公司

据便利蜂的小盆友说,公司刚刚发布了全员内部信,宣布晋升119位高绩效员工,同时给占全公司总人数1/3的高绩效员工加薪,加薪生效日为今年11日。每月15日是便利蜂的发薪日,这意味着将有1/3的员工会在今天收到加薪后的工资

值得注意的是,315日同一天,百度推出高管退休计划,提出对人才进行梯队建设,加速干部年轻化的进程。而此前,腾讯也宣布,要把更多的年轻人放到管理岗位上来。而这次便利蜂对年轻高绩效员工的奖励,预示着互联网进入新一轮青春化的进程。

与此同时,便利蜂还预告了年终奖和针对高绩效员工的额外激励性股权分配计划会很快落实。根据这位同学的说法,便利蜂的奖金基数根据不同岗位有所不同,有年终奖的岗位,奖金基数为2~6个月工资不等,高绩效员工还有进一步上调系数。该同学说,便利蜂的文化是,不是做了什么,而是做到了什么。而这次奖励,就是对做到的人的蜂蜜

除了发钱发股票,便利蜂还把给高绩效员工的福利扩展到了员工家属,将向获得S(卓越)、A(优秀)绩效的员工推出明星员工家庭健康计划。获得SA绩效的明星员工将可以选择一位家庭成员,便利蜂将为他们购买健康体检或医疗保险,以感谢这些员工家属的付出。对于一家成立仅两年的创业公司来说,花这么大手笔做员工福利可以说非常有温度了。

特别是,便利蜂的这些福利与级别和资历无关,只看绩效表现,年轻的基层员工拿了高绩效也可以入选,这也符合这家公司态度鲜明的企业文化,正如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此前在内部所说,对于绩效优秀的员工,从荣誉的精神激励到钱的物质激励,该给的一定要给足。同样,对于绩效不达标的员工,不该给的我们不会给。这是对辛勤工作的你们的一份公平。庄辰超此前曾给去哪儿网管理层以外的员工分配高达数十亿元的可变现股权收益,广受业界赞誉。

便利蜂在20172月开出首批5家门店,到现在已在北京、上海等四个都市圈开出600多家门店,是国内发展最快的便利店企业。便利蜂以品质生活、便利中国为愿景,着力于通过技术和算法来驱动世界,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

便利蜂的小伙伴透露,公司管理层信奉善待自己人的理念。对于什么叫自己人,便利蜂这次已经用真金白银和真情实意明确的告知全体员工,高绩效员工就是自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