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华超市与天猫技术订立商品采购协议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暂无

分享到

 

43日,联华超市((00980.HK))发布公告称,2018725日,公司与浙江天猫订立前期商品采购框架协议,据此,公司同意自2018725日起至202012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从浙江天猫采购各类商品,包括但不限于食品、生鲜及工业品。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已决定因天猫技术提供的商品经营范围较浙江天猫更为适合公司需求而终止前期商品采购购框架协议。

同时,公司与天猫技术订立商品采购框架协议,据此,公司同意自2019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包括首尾两天),从天猫技术购买各类货品,包括但不限于食品、生鲜及工业品。自商品採购框架协议生效之日起,前期商品採购架协议终止。

联华超市表示,天猫技术的商品经营在零售行业名列前茅,其商品广受消费者认可和好评。与天猫技术签订商品採购框架协议,将有利于本集团通过借助天猫技术平台的价格优势提升本集团商品的竞争力,增强聚客能力,从而促进本集团的稳定运营和长远发展。

此外,公告还提到,公司与浙江仟和订立仟和物流配送服务框架协议,据此,浙江仟和及其附属公司同意自2019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向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提供物流配送服务。公司还与上海止观订立止观物流配送服务框架协议,据此,上海止观及其附属公司同意自201943日起至20211231日止(包括首尾两日),向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提供物流配送服务。

浙江仟和及其附属公司,以及上海止观及其附属公司同意向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提供物流配送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在上海市内提供配送信息、资源对接和配送、调拨及煺货服务,以及在上海市外提供配送及仓储管理服务。订约双方的业务部门可以订立个别物流配送服务合约,其中订明有关物流配送服务的具体条款,包括将予提供的服务、定价方式及付款安排。

对此,联华超市表示,鉴于公司门店遍布中国约20个省份及直辖市,公司自身的物流建设还未能充分满足在线及线下所有门店的物流快递服务需要,因而公司一直聘请多家第三方物流公司作为其物流服务提供商。浙江仟和拥有较好的硬件设备、信息系统能力以及物流快递服务经验,能为公司提供较好的物流服务,且其收取的物流费用相比现行市场价格更为合理。订立仟和物流配送服务框架协议将改变本公司自有供应链在部分地区无法支撑自身发展的现状,并快速提升公司的整体供应链水平。

资料显示,天猫技术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支持等。天猫技术亦投资设立杭州阿里巴巴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浙江天猫,从事进出口贸易和批发、零售业务,经营的商品包括食品、日用品、美妆、母婴、保健品等。浙江仟和主要在中国提供即时物流配送服务以及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和维护等业务。上海止观主要在中国提供第三方物流、仓储服务以及信息、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