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中国将调整管理团队架构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联商网

分享到

 

527消息,星巴克宣布,从201961日起,星巴克中国将调整现有管理团队架构。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将升任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星巴克中国现有全部业务将重组为两个业务单元——“星巴克零售”和“数字创新”,直接向新成立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办公室汇报。

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蔡德蔡德粦(左),数字创新总经理刘文娟(右)

现任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将升任星巴克中国零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现任数字创新副总裁刘文娟将晋升为数字创新总经理,他们将分别带领这两大业务单元的发展。

目前,星巴克创新的动作越来越频繁。

近日,星巴克中国推出“在线点,到店取”服务——“啡快Starbucks Now”,目前啡快这一服务仅限北京、上海两座城市的热门商圈使用,将于5月底覆盖京沪300家门店,并计划逐步推广至全国。

星巴克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星巴克的总营收为6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4%,略低于市场预期。

其中,亚太地区的营收则较去年同期增长9%,中国市场的同店销售额上涨3%,相比起上一季度1%的增速,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有所好转。

截止2019331日,星巴克在中国共有3789家门店,在过去12个月内,星巴克在中国新开了553家门店,同比增长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