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投5亿港币升级管理

发布时间:2018/02/06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

分享到

近期,屈臣氏在店铺数字化管理方面动作频频,先是与Infosys(中文名印孚瑟斯,为印度历史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达成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此后又宣布将增加100名数据分析人才。不仅如此,屈臣氏方面还透露,已拥有营运无人商店的技术,并随时能推出市场。

一直以来,屈臣氏就十分重视零售店铺数据化管理。据悉,屈臣氏集团旗下易赏钱早于2007年在香港推出,目前,约有360万名会员(香港地区)。彼时,屈臣氏就已逐步建立其数据库。资料显示,过去三年,屈臣氏已耗资5亿港币(约合人民币4.03亿元)拓展大数据;未来三年,还将继续投入约5亿港币。

屈臣氏方面表示,欲通过运用大数据协助公司了解消费者行为、进行物流管理、人手调配及店铺的空间规划。

要维持领先地位,企业必须拥抱数字化科技,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上海商业发展研究院中外品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越向《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分析,当前,屈臣氏等此类公司通过应用手上大数据及来自社交媒体数据,可得出区域性消费趋势的分析结果,引领顾客购买合适产品。

除了数据化之外,屈臣氏无人店铺也已在酝酿之中。屈臣氏方面透露,集团已拥有营运无人商店的技术,是否开设将按市场需求而定。同时,由于香港租金高昂且空间较少,目前,已将机器人项目设置在马来西亚进行测试。

在未来开店计划方面,屈臣氏方面则表示,前年和去年均各自开设1300家,今年仍会维持开设1300家店,其中内地将开设400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