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装袋国标发布:应一年可降解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暂无

分享到

27日上午,国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化妆品、快递包装袋、烟花爆竹等等291项国家标准。其中对于快递包装的新标准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包装袋降解从200年变为1年可实现降解。

据悉,在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新修订发布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根据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要求,对原有标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新标准降低了快递封套用纸、气垫膜类快递包装袋、塑料编织布类快递包装袋的定量要求。

明确快递包装箱的基础模数尺寸为600 mm×400 mm,要求快递包装袋宜采用生物降解塑料,增加了重金属与特定物质限量要求,补充完善了重复使用要求和印刷要求等。新标准的制定实施,将对推广使用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能、高效率、高效益的绿色环保封装用品,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