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无人车配送小区落地南京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暂无

分享到

不用人为控制,自己就能找到目的地,不仅能避让行人、车辆还能自己乘电梯、叫门,418家电3C双十一狂欢节期间,苏宁物流联合苏宁银河物业在南京河西的滨江一号小区试点投放无人快递车。

据了解,这不仅是无人快递车首次亮相南京的小区,也是全国首个实现无人车实地送货到家的社区。而这种黄色“萌萌哒”的小车也是国内首个可以实现室内室外场景无缝切换的无人车。

会乘电梯、会让路 成社区快递投递利器

据了解,苏宁物流联合苏宁银河物业在滨江一号小区试点投放的无人快递车,通过后台与电梯系统的无线连接,它可以根据需要操纵电梯进入目标楼层,可以不需要人工的干预,自主乘坐电梯。

除此以外,它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还会主动避让障碍物,会发出语音提醒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甚至还会给自己的“同伴”让路。

苏宁滨江一号位于南京河西CBD板块核心区域,是拥有数栋超高层公寓的高端住宅小区。通过此次实地路演,滨江一号小区不仅成为国内首个可以让无人快递车上楼的小区,也成为国内首个可以实现快递包裹实景化无人投递小区。此次苏宁物流与苏宁银河物业联合进行无人快递车进小区的试点投放,为无人技术与快递配送场景进行深度融合提供案例,也给快递企业最后后一公里配送的智能化建设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道路。

据了解,未来在滨江一号小区试点成熟以后,苏宁物流还将联合苏宁银河物业一道,在更多的小区开展这样的无人车配送包裹的试点。